定安县政府网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整改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57305341-7/2021-00085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年06月18日 文 号:定府办〔2021〕30号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时效性: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整改方案的通知

定府办〔2021〕30号


龙门镇、翰林镇、岭口镇人民政府,县资规局、县生态环境局: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滞后工作整改方案

 2021年6月7日,省政府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约谈会上指出了我县在第85项整改措施“2019年底前,各市县完成总体规划各开发边界总规、控规编制(修编),实现开发边界内规划管控全覆盖”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根据省政府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约谈会精神和《海南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态度坚决、力度要大、方法科学、程序合法”的原则,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着力解决我县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为我县新时代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整改目标

对照省整改措施清单涉及我县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整改;并按照控规编制流程,编制时间,加快推进我县滞后的4个片区控规编制(修编)工作。完成我县总体规划各开发边界总规、控规编制(修编),实现开发边界内规划管控全覆盖,全面完成本次督察问题整改。

三、主要措施

)提前谋划,倒排工期

全面梳理排查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将剩余的4个镇墟的整改工作归类梳理、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事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压实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整改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切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二)统筹协调,攻坚克难

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有效串联各镇及各职能部门,同步研究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同时,对于在技术等层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寻求支持和帮助,力争快速有效解决问题。

(三)定期调度,按时销号

持续推行专人跟踪工作模式,对整改任务实行“半月一调度”机制,重点调度推进落实的进展情况、成效做法、典型案例,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和下步有针对性进行协调解决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等,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确保按时销号。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职能部要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意义,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按时限、高标准完成整改。

(二)落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

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组织、亲自督促,确保整改力度和效果。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担起统筹协调作用,加大督导力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导。

(三)有序推进,合理安排工作计划

集中力量解决规划编制中的瓶颈和主要矛盾,优先解决紧迫的、急的、需要快速处理的问题,对于需要一定时间处理的问题要制订出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

附件:定安县整改滞后事项倒排工期表


附件:定安县整改滞后事项倒排工期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