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定安县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倡议书

索引号:008199210/2023-00052 分  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机关:定安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2023年07月17日 文 号:定民函〔2023〕67 号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时效性:

定安县民政局

关于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倡议书

全县各社会组织: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县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积极作用,营造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浓厚氛围。特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倡议:

一、凝聚共识,履行责任稳就业。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福祉。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稳就业作为“六稳”工作“第一稳”,保就业作为“六保”任务“第一保”统筹推进。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只有稳就业才能稳收入、促消费、保增长,社会组织工作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各社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争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支持者和实践者,切实肩负起承担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

二、深挖潜力,增岗引进扩就业。高校毕业生是最宝贵的人力资源,发展中的社会组织需要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大的价值。各社会组织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向挖掘就业需求,拓展服务空间,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就业岗位,合理设置见习岗位,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优先留用见习人员等,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社区社会组织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社区服务岗位,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各专业性社会组织要挖掘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托育等领域的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基金会等慈善组织要增加直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公益慈善项目和资金,带动开发相应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发挥优势,多方合力保就业。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行业联系优势,行业协会商会可以引导会员单位、行业及领域内企事业单位重点面向毕业生扩大就业容量。各行业协会商会在制造业等吸纳就业人数多的行业领域要加大服务力度,及时研判行业领域及相关会员企业用人需求,做好面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信息对接。各职业培训机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可以面向毕业生开展各项职业技能培训。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要及时发现和服务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优先组织参加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做好跟踪帮扶,提供针对性服务,助其尽快实现就业。

全县各社会组织,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负起社会组织领域的社会责任,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社会组织长远发展,多吸纳、多培养人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为社会组织发展多积蓄力量,为社会多尽一份责任,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海口都市圈卫星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定安县民政局

                                             2023 年 7 月 17 日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