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定安县“零发案”小区创建动员会召开

索引号:00819900X/2024-00017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定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时效性:

20231130日上午930分,定安县“零发案”小区创建动员会在定城镇见龙大道春阳酒店二楼宴会厅召开。中共定安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陈成宁,定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卢宏蔚,定安县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科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定安县“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通报定安县智慧安防小区创建情况。

会议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小区物业要充分认识创建“零发案”小区的重要性,此创建是以区域的小平安汇聚全县的大平安的具体表现,是物业发展和治安管理的需要,更是有效预防和压降小区各类案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手段。各单位各小区物业要提高政治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将“零发案”小区创建纳入重点工作日程,成立相对应的组织机构,有效推动“零发案”创建活动。

二是健全机制,打破瓶颈。各单位各小区物业要认真贯彻有关工作要求,以“平安建设”为契机,优化“零发案”小区创建机制,破解制约公安机关小区治安防控工作的难点堵点。携手共建小区治安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宣传教育等长效机制,充分有效整合小区资源,将治安防控的触角延伸至全县各小区,确保“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职得成效。

三是警企联动,筑牢防线。各派出所要联合小区物业加大小区义警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巡查制度,加强对小区物业保安巡逻的督导检查,确保巡控工作到点到位,有效压降发案空间;要指导小区物业加大“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力度,完善小区人、物、技措施,不断提高小区阵地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要联合小区物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重点排查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源头预防和化解工作;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居民“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意识,增强居民预防措施,最大限度的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定时召集小区物业召开治安状况研判分析例会,及时通报当前小区治安情况等相关信息,并对特定时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预警研判提示,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各小区物业要对标方案内的基本项和达标项,全面贯彻落实“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力争2024年年度评比荣获“零发案”小区称号。同时,要将“零发案”小区创建工作和创文创卫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环境卫生、文明宣传等工作,引导居民树立文明习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积极探索,总结经验。要注重与不同地方的特点相结合,根据定安不同辖区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总结出适用于定安“零发案”小区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工作中发现的好的做法和工作模式做好宣传和推广,并通过制度予以固化;对于发现的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切实改进工作质量。

定安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定城派出所、龙湖派出所、黄竹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中国电信定安分公司有关同志,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