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通知公告

2015年(第十六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简报(第三期)

  • 时间:2018-07-23 10:23
  • 分享到:
  • 【字号

  2015年(第十六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协调会

  10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符立东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十六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协调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泽文,县政府副县长王建斌、吴坤江、符策、符晋出席会议。

  符立东认真听取了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全国“企业家杯”武术太极大赛、青少年航模活动、“静美定安”欢乐乡村游活动、海南琼剧展演等海南岛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并对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符立东指出,欢乐节各项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欢乐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细化各项工作进度表,各单位结合实际按要求填报,确保各项工作每周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欢乐节领导小组办公室拟文向县政府提出申请,提前拨付活动经费,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此外,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力促成效,重点以宣传城市整体形象为主,配套宣传定安美食和文化。

  符立东强调,接待是欢乐节定安分会场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一是国际美食博览会场馆装修务必要达到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国际馆要尽量满足外国友人的需求;二是天九美食文化广场的电影院建设要加快工程进度,争取2015年11月27日当天开业迎宾;三是欢乐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事务局要抓紧时间确认邀请嘉宾名单,统筹协调好嘉宾住宿问题,全力确保接待不出差错。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委、县文体局、县商务局、县城管局、县机关事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团县委、县交通局、县房管局、县卫生局、县安监局、县南管会、县农业局、县塔管会、县财政局、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定城镇、黄竹镇、龙门镇、翰林镇、岭口镇、南海农场、中瑞农场、定安供电局及海南省食品生产与流通协会、县武术协会、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欢乐节助推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开工 

  作为借助欢乐节推动我县重大旅游项目之一的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于10月17日在雷鸣镇举行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定安人民盼望已久的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和旅游品牌影响力。

  定安县政府副县长陈创禄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县政府办、交通局、国土局、住建局、发改委、雷鸣镇、龙门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南丽湖旅游公路及湖心景观路项目是海南省交通厅与定安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旅游公路项目,项目总长约33.5公里,总投资约5.2亿。其中,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长约29公里,湖心景观路长约4.5公里。在整体推进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整个项目分两期实施。此次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西路段项目为一期工程,路段4.3公里,投资8600万元,建设工期一年半。南丽湖环湖旅游公路的建设将为定安南丽湖旅游景区发展创造有力条件,对推动康体养生产业乃至整个定安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太极拳大赛和论坛在文笔峰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18日上午,李杰玉液2015全国“企业家杯”武术太极拳大赛暨中华太极文化论坛在文笔峰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月30日-12月2日将在海南定安文笔峰开坛论拳,届时将有约3000名太极武术精英及各界社会名流齐聚文笔峰参加此次盛会。

  据悉,本次大赛邀请国际武术巨星李连杰,陈氏太极拳传承人王西安、陈小旺、朱天才,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系传人陈正雷,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赵幼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韶钧等武术和太极拳名流与会。

  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本次大会主题为:武术精神、文化传承、民族崛起。

  本次大赛与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武术协会、定安县文体局、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承办,北京太极禅院、北京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定安县武术协会、海南爱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