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圆满落幕

  • 时间:2020-12-19 19:00
  • 分享到:
  • 【字号


12月19日,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在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圆满落幕。岛内外3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在风景如画的湖畔公路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志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雄,副县长官珅、盛占武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参加比赛。



上午10时,梁源富、陈创禄、官珅共同鸣响发令枪,各组选手分批出发,疾驰向前,在赛道上如同刮起了彩色的旋风。选手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竞争相当激烈,围观的观众和工作人员们也是热情四射,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本站比赛分山地赛和公路大组赛两组进行,分别设置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少年组等多个组别,起终点均设在南丽湖湿地公园的醉花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各组获奖选手全部揭晓,来自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的李瑞获得山地赛男子公开组冠军;静藤星嘉车队的吴泽君获得公路大组赛男子公开组冠军;海南绿岛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冯仕文包揽山地赛和公路大赛两项女子公开组冠军等。“去年我就参加了南丽湖自行车联赛,这里沿途的风景让人觉得很惊艳,给大家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今年我又来了。希望定安能够更多地举办此类赛事,带动全民健身不断发展。”来自三亚无骑不友俱乐部的参赛选手考拉表示。


据了解,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已连续五年在定安举办,此项赛事已成为定安展示旅游形象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定安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定安文旅度假生活,打造“旅游+文化+体育”新业态,通过文旅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祥和定安、生态宜居定安,吸引更多人到定安休闲娱乐。本次联赛选址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路线围绕园区内湿地公园绿道设计,兼顾竞技难度,参赛选手们不仅亲身体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还能领略到南丽湖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谐之美。

“此次活动是海南欢乐节定安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以浓厚的欢乐氛围为依托,丰富选手们的骑行体验,吸引骑友前来定安深度骑游,从而助推定安‘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这样的赛事不仅是一次简单的骑行,更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欢迎大家到活力定安骑行。”官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赛事期间除了赛道上的精彩竞争之外,主办方设立了“消费扶贫集市”,组织周边农民展销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鸭蛋、花生油、山柚油等特色农产品吸引骑行者和游客们前来咨询选购。与此同时,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主办方召集骑行者们开展旅游趣味互动小游戏,增强现场的趣味性和市民游客的参与性,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