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旅游资讯

“候鸟老人”搅热定安旅游市场

  • 时间:2018-07-21 16:33
  • 分享到:
  • 【字号

  南海网 http://www.hinews.cn 来源:今日定安 作者:陈红艳  

  随着北方冷空气和雾霾的持续影响,越来越多的北方老年人选择秋冬南下“猫冬”,而定安凭借着宜人的气候环境,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候鸟老人”前来“猫冬”,一时间搅热了定安的旅游市场。

  年过六旬的宁波人刘老先生去年在定安一个养生社区买了一套房,今年刚交付装修好。这不,今年天气刚冷,刘先生就已经带着老伴去海南的新房子里“猫冬”了。

  “在定安,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很纯粹的游客,而是一个养生者,时下,流行的叫法是‘候鸟式养生’。”刘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家中型企业的法人,如今企业已进入了平稳发展状态,前两年交给了儿子,儿子媳妇都很能干,他也就放心了。

  操劳大半辈子的他,开始和老伴合计商量“退居二线”后的养老生活。去年,老两口在定安椰风水漾人家一期买了套50平方米的二居室房子,加装修共20多万元。今年,老两口第一次到海南定安做“候鸟”。

  刘老先生后来打听到,跟他们同一批买这个小区的宁波人有上百户,其中超过七成是像他们这样来此当“候鸟”的老宁波。小区里经常能听到乡音,就像一个微型的宁波村。

  该小区生活起居很是方便,塔岭中心农贸市场就在附近,刘老太太张罗着自己买菜做饭,而且水果品种丰富,价格也较内地便宜不少,大致算下来一个月生活开销大概只及宁波生活费用的2/3。

  老两口一来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现在老两口的生活很悠闲,茶余饭后到小区周边的海南热带飞禽世界观鸟,或者上道教名山文笔峰打打太极,顺便去久温塘热带火山冷泉打一桶水,回住处烧着喝,然后串串门,逍遥而自在。

  像刘老先生这样飞来飞去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当严寒的冬季到来之时,他们会从自己的所在城市飞往温暖的地方过冬,在春暖花开时再返回家乡。

  来自山西的臧女士同样是“候鸟老人”,尽管已经退休,但由于长期运动,臧女士还保有良好的体格,一来到定安,臧女士就张罗着要到定安各地骑行。

  “海南最美的就是人文景观,定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所以我要带着我的老伙伴们一起骑游定安。”臧女士已经规划好了,先逛一下定安的宗教庙宇,后到名人故居走走,再到定安古城感受一下明清古城的宁静。

  12月1日晚8时,记者在塔岭各小区看到,原本入住率都不高的各小区,40%左右的房子都亮起了灯,璀璨的灯火照亮了塔岭的夜空。

  近年来,定安打出度假养生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老人来此“猫冬”,他们一般每年会到温暖的定安住上三五个月,等次年春暖花开再返回家乡。“候鸟”老人的到来,既搅热了定安旅游市场,又极大拉动了定安地区经济的增长。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