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安旅游 > 定安美食

白切定安鹅

  • 时间:2012-02-08 18:43
  • 分享到:
  • 【字号

 

 味美自然———白切定安鹅

  没有任何多余的佐料,一碟酱油再加上小金桔的汁水,口味重的人还可以再添点虾酱,些许葱花和香菜,就构成了一盘白净而味美的白切定安鹅。白切定安鹅就是传承健康、营养的理念,于清代正式形成。

  有着世界绿色食品之王美誉的鹅肉,自古以来就是菜肴佳品之首选材料。定安鹅曾被广东省评为省级优质肉鹅。2010年,被国家资源委员会评审认定为国家畜禽品种遗传资源,是海南唯一被列入国家级水禽资源的品种。

  《本草纲目》记载,鹅肉及其五脏有补阴益气之功,暖胃开津之效,补充孕妇营等作用。民间有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

  白切定安鹅的制作主料为农家谷鹅,佐料为姜、蒜、盐、味精等,以恰到好处的火候(大约50分钟)进行煮制而成,切成小块后食用。

  来到定安,白切定安鹅也是不可多得一道好菜。

  • 主办: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定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 地址:海南省定安县兴安大道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 电子邮箱:dinganlyw@163.com
  •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