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定城镇

发布日期:2024-02-20 11: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定城镇概况

    定城镇,原称定阳。明洪武二年(1369年),废南建州,明代洪武三年(1370年),县政府驻地迁于此,始称定城。民国16年(1927年)正式定名为定城镇。2003年,定城镇、仙沟镇、龙洲乡合并成为新定城镇。

    定城镇位于定安县北部,南渡江下游南畔,东靠高速公路,西与新竹镇接壤,南与雷鸣镇为邻,北与海口市隔江相望,海南东环高速公路从定城镇东部穿过,北距海口2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定城镇下辖41个党支部,共有34个村(居)委会,其中村委会21个,社区居委会13个,共有146个自然村,535个村(居)民小组,其中居民小组有260个,村民小组有275个

    全镇行政区域面积145.82平方千米,户籍人口96316,常住人口89771,户籍户数31798。境内地势南高北低,地貌类别以台地、阶地和水域为主,平均海拔高度70米。定城镇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气候温和,热量丰富,阳光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3.1℃,夏季平均气温28.10℃,冬季平均气温19.30℃,极高气温39.90℃,极低气温2.20℃。年均日照量1880小时以上,年均降水量1953毫米。年降水量2200毫米。境区河流为南北流向,呈川字状分布,南渡江从北部流过。龙州河灌溉渠道,为人工开凿渠道,由西南向东北,贯穿全乡。河流主要发源于金鸡岭区域,流经龙州后注入南渡江。

    全镇耕地面积66919亩,其中水田50336亩,坡地7127亩。有效引进澳洲龙虾、大闸蟹、乌龟等新型特色养殖产业,养殖规模达700余亩,促进全镇新型水产养殖产业开花结果;利用政策引导和土地转包、出租、股份合作等形式引导农户种植百香果、斑斓叶、雪花地瓜等特色产业800余亩,充分依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按照“两品一标”标准要求打造了圣女果、芋头、雪花地瓜、芋头梗、水芹等“定城十大农产业品牌”,品牌效益初步显山露水。以打造潭黎小镇片区为契机,借助享誉省内外的圣女果产业知名度,举办“相约定安春天,品圣女果香甜”2023定安潭黎圣女果农旅采摘节活动,进一步促进我镇圣女果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实现特色种植产业跨上新台阶。定城镇是定安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同时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这是一座屹立在时间洪流中的城市,风沙轻拂过古旧的砖瓦,摩挲出沧桑的痕迹,似乎诉说着源远流长的历史。

    2024年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最为关键的一年,意义重大、使命艰巨。定城镇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联系电话:0898-63800837

    邮箱:dingchengzhen@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