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决胜“双战”丨定安依法对63亩违法违规鱼塘进行清理拆除

发布日期:2021-11-17 09: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6日,新竹镇政府、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新竹镇岭后河周边违法违规的鱼塘进行清理拆除,消除水环境污染,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行动前期,执法人员已向鱼塘养殖户下达了《关于禁止违法违规养殖》的通告,责令其在限定期限内清理占用河道或在河道沿岸违法违规养殖的禽畜及设施,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讲解。然而部分鱼塘养殖户未在限定期限内将违法违规养殖的禽畜及设施进行清理。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封锁鱼塘,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确保现场无相关人员并安全的情况下,调派挖掘机对违规鱼塘进行拆除作业。

“岭后河水质被评为劣五类。为改善河道水质,我们联合相关单位一同对该河开展排污管道排查以及河道清淤工作。” 新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智表示,下一步,新竹镇将加大巡查力度,坚决禁止岭后河200米范围内出现生活污水直排与畜牧养殖现象,同时加强对岭后河周边养殖户的劝导,提高养殖户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养殖户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工程机械4台,共拆除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和IV级保护林地、基本农田的不合规鱼塘15口,拆除面积共计63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