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四个专项”行动丨定安开展打击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08:3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连日来,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镇政府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违法建筑管控整治工作,以“零容忍”的坚定态度,依法依规制止多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

新竹镇&龙河镇

7月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新竹镇政府及龙河镇政府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乱占耕地建房进行拆除。

行动前期,执法人员向违建当事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恢复土地现状,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讲解,然而违建当事人未在有效期限内履行恢复土地原状义务。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在拆违现场拉起警戒线,封锁非法违建场地,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在确保现场无相关人员的情况下,出动工程机械依法进行拆除,拆违过程井然有序,未发生人员纠纷事件。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三处,分别在新竹镇禄地村委会、龙河镇水竹村委会、龙河镇水竹村委会万年康四队。新竹镇禄地村委会拆除一栋三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违建占地面积227.39平方米,均为基本农田;龙河镇水竹村委会拆除一栋一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违建占地面积133.24平方米,均为基本农田;龙河镇水竹村委会万年康四队拆除一栋一层砖混铁皮房屋,违建占地面积197.65平方米,其中占用基本农田为35.98平方米,IV级保护林地为161.67平方米。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工程机械4台,垃圾清运车5辆,共拆除违法建筑占地面积558.28平方米。

定城镇

7月7日至8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定城镇政府开展打击乱占耕地修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加强土地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

行动前期,执法人员向违建当事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限期恢复土地原状,并多次上门走访劝告。7日至8日上午,执法人员明确违法实质,亮明执法手段,对定城镇田洋村委会、美南村委会的违法建筑下达拆除通告。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在拆违地点做好安全警戒工作,确保现场无相关人员的情况下,出动工程机械进行拆除,拆违过程井然有序,未发生人员纠纷事件。

据悉,此次行动共计拆除违建四处,分别在田洋村委会海洞村和美南村委会南卜村。田洋村委会一栋一层钢筋混凝土房屋,违建占地面积129.1平方米,规划均为Ⅳ级保护林地;美南村委会三栋一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违建占地面积共计400.63平方米,均为基本农田。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工程机械3台,垃圾清运车4辆,共拆除违法建筑占地面积529.73平方米。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零容忍”“零新增”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截止至2021年7月8日,定安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已全部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