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见龙大道开始改造人行道

发布日期:2015-01-15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施工人员对人行道进行改造。黄荣海 摄
  “以前碰到下雨天气,走在人行道上,身上经常会被砖块之间的积水溅到,就是平时行走,也需要小心翼翼的,万一不小心,还有可能把脚给扭到。人行道改造好后,出行更加平稳,我们当然支持了。”近日,在见龙大道开早餐店的林女士高兴地说。
  1月14日中午,见龙大道位于汽车站附近施工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这里的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见龙大道人行道改造工程将把以往时间久了便松动、容易积水的普通地砖全部换掉,取而代之的是透水性、防滑性和承压性强的新型透水砖,如面包砖、青石板等,这样既有利于雨水下渗,又给城市带来美观的视觉效果。
  “为方便盲人通行,全路段都将铺设盲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人行道改造最为人称道的一大亮点,便是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人行道改造严格按照国家无障碍设施建设标准施工,均采用宽0.4米左右的黄色砖统一铺设,在每条盲道的尽头还会铺设与机动车道斑马线连接的提示停步坡道,最大限度为残疾人朋友的出行提供方便。
  据介绍,见龙大道是定城镇的交通要道,位置特殊,过去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人行道建设杂乱不一、参差不齐,加上人行道地砖松脱、破损严重,给市民的出行、购物带来了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在进行见龙大道改造过程中,便把人行道改造作为项目改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责任方提醒市民,见龙大道全路段人行道施工现场由于没有进行围挡,市民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减速行驶,要爱护公共设施,不要踩踏还没有完全干固的人行道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