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提高经济普查效率

发布日期:2013-12-2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110人参加PDA技术学习培训
  定安经济“家底”有多厚?即将到来的第三次经济普查将给出明确的答案。为认真做好全县经济普查准备工作,12月25日,定安县举办普查人员PDA设备使用培训班,全县各镇及国营农场110名普查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第三次经济普查将在2014年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而此次经济普查将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电子革命”。“以往的经济普查,普查员上门登记时会使用纸质表格进行记录。而此次,复杂的记录表格将不复存在,普查员将会用手上的新式武器——PDA记录下每一个重要数据。”县经普办副主任冯光向记者介绍。
  据介绍,PDA是一种移动数据终端,能够实现GPS卫星定位,不但可以大幅度提高普查的效率,而且还将提高普查的准确性,提高数据质量,尤其是能够避免人为干扰,解决弄虚作假等问题。美国早在10年就开始在经济普查中使用PDA,而在我国还是首次使用该设备。
  本次培训班请来省统计局数管中心主任唐忠民亲临指导,由县经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王斯进行授课,培训采用幻灯片讲解与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持续4天时间。
  普查培训工作完成后,2014年1月—3月将正式开展全县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入普查的实质性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