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景美味美人美“醉”美乡村 百里百村

发布日期:2012-07-19 11:3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这是龙起之地,贬谪王子从这里走向王位;这里是冷泉之乡,100多个富硒火山冷泉眼涌出来的是天然的养生神水;这是富硒福地,590多平方公里的富硒火山岩土地孕育了生态美味;这里是爱情圣地,王子与“灰姑娘”谱写的千古传奇让人感喟;这是人文观园,农舍农田农人所体现的那种天人合一会让你久久回味……这是定安县“百里百村”。
    归去来兮,到大自然去,到乡间去,到“百里百村”去!
    美得自然纯粹
    “景色太迷人了,美得自然纯粹,到处都是画画的好素材。”这是著名王画家刘贵宾对定安“百里百村”的第一印象。
    冷泉、榕树、白鹭、火山石农舍、炊烟、农田……乡村美景频入画。这里设有母瑞山美术摄影创作基地,已吸引包括刘贵宾在内的1000多位国内外画家前来采风、创作。
    在这里,你时常会看到背着画夹的画家随意选取一处景色,便停下来作画。画家在画风景,看风景人在看画家。画家们的到来,不经意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别有情趣的人文景观。
    不用说,能吸引众多画家的地方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这里的美全是自然呈现,没有雕琢,没有摆布。这里有100多个冷泉眼,堪称中国冷泉之乡,最具代表性的有中国第三大冷泉——久温塘火山冷泉,也是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火山冷泉,还有占地100多亩的红花冷泉湖。甩掉鞋子,卷起裤脚,与泉水亲近吧,小鱼儿会过来“亲亲啃啃”你的……
    这里有一棵占地8.6亩的亚洲榕树王,南北覆盖长度为72米,东西长度为78米。
    与榕树王紧挨着的是一个占地300多亩的野生热带花果山,野荔枝、龙眼、柚子、黄皮等野生热带水果应有尽有,100多种植物品种在这里都可以看到,有300多年树龄三个成人手拉手才能抱得过来的野生荔枝王,还有4棵树龄上千年的铁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如今,沿着“百里百村”弯弯曲曲的绿道慢骑,沿途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田园风光、奇特的火山地貌、古朴的古村落,还能欣赏千来只白鹭在比翼双飞,相亲相爱。让你亲切地体验到定安“百里百村”的美是那样的纯粹,那样的自然。
美得让爱沉醉
    这里有一段关于王子的美丽的爱情故事,有诗为证:“自笑当年志气豪,手攀银杏弄金桃,溟南地辟无佳果,问着青梅价亦高。”
    史料记载,至治元年(1321年),时为亲王的图帖睦尔(元武宗次子),因宫廷内争,被放逐琼州。期间,图帖睦尔曾客游定安,居住在南雷黎寨峒主王官家。当时落难的图帖睦尔看上琼州府元帅陈谦亨家能歌善舞、声色并丽的侍女定安娘子青梅,怎奈王子有情,青梅无意。落魄太子意志消沉,写下了上面那首诗。
    王官知道后,亲自为媒妁,圆了后为元文宗的图帖睦尔抱得美人归的心愿,被传为佳话。为见证忠贞爱情,图帖睦尔和青梅在岭口镇皇坡村种下了两棵榕树——后人称之为爱情树。
    后来图帖睦尔被召回京登基当上了皇帝,感恩定安人民对他的知遇之恩,升格定安为南建州,封王官为世袭知府,并召青梅入宫,咋耐青梅红颜命薄,不堪旅途劳累,病故于浙江杭州。
    这里还有一段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故事,是一处两度保存革命火种的神奇之地,“山不藏人人藏人”,冯白驹一句经典名言诠释了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精髓,诠释了定安人民宽厚的胸怀和仁义的情爱。
    到这里,你可以亲身感受到定安人民这种淳朴、宽厚的仁爱和仁义,当地纯洁的民风、好客的热情会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痴迷忘返。
美得让人后悔
    “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真后悔来晚了。”今年5月22日,好莱坞导演理查德.安德森来到“百里百村”,欣赏了乡村美景后,直后悔自己不早点到定安来。
    理查德.安德森拿出相机不停地拍照,希望把定安带回家。他说,从来没有近距离见到这么漂亮的景色。
    观赏冷泉、亚洲榕树王等美景以及了解到王子的爱情故事后,理查德.安德森准备以元文宗与定安娘子的爱情故事为蓝本,拍摄一部跨越中外、横亘古今的穿越剧、爱情传奇故事——《龙起情缘》。
    理查德.安德森以前拍的电影,景色大多使用电脑特技加工。不过,他说,在“百里百村”只要直接拍摄就行,任何特技加工都是多余的!
    590多平方公里自然环保的富硒环境下种养出来的食品自是不一般,而且千百年来,定安人民对美食独特的加工手法,完美地制作了非常健康、养生、美食的美食,难怪到过“百里百村”的游客都说,这里的猪脚、鸡肉、鱼儿味道特鲜美,特好吃。
    理查德.安德森在品尝定安富硒美食后,赞不绝口,陪同人员都已吃饱放下筷子,他还大快朵颐,吃了还想再吃,百尝不厌。
    他说,好羡慕当地的人们,可以生活在这么美丽、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还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好想在这里安个家,过田园诗意般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