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投资--产业篇

发布日期:2016-10-11 15: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围绕富硒特色高效现代农业、新型工业、休闲康体养生旅游产业培育壮大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新的经济引擎动力更强劲,才能使定安经济提质增效,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成就定安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工业

    塔岭工业园区

    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发挥定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后发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和强化优惠政策配置,集中布局,增强工业园区产业集聚、配套能力,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约发展新型工业。重点培育农产品加工、高新技术、生物药业、建筑等支柱产业。

    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园区

争创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打造中小企业转移聚集地及物流基地,重点发展建筑材料产业及相关延伸产业。

 

支柱产业      

 发展目标

农副产品

加工产业

林果加工业

 

提升槟榔传统烘干工艺,积极开发槟榔精深加工产品和药用产品,走绿色、多元化、协作化发展等

 

果蔬加工

 

开发速冻、冻干、调理、保鲜有机蔬菜、高附加值婴童果蔬加工品等

 

水产品加工

重点发展南美虾、罗非鱼及水生植物加工及精深加工为骨干的加工企业集群。

 

特色食品加工

 

重点以黑猪、粽子等产品,形成制品加工、销售、物流配送、食品工业观光等配套服务产业

高新技术产业

新能源

在风能、太阳能等产业投入研究;在电池制造、电动车制造、太阳能建筑等方面取得发展,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新材料

重点发展以特种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为主的新材料,适当发展航空航天材料、信息材料、生态环境材料、纳米材料、超导材料等。

生态药业

引进拥有现代生态产业关键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大型企业,建立原料基地、产业集群、研究开发、孵化创新、教育培训、专业服务、风险投资 个模块组成的创新产业体系。

建筑产业

重点以新型建筑材料、建筑生产、建筑物流、建筑教育学院为发展目标。

 

农业

    2015年,农业发展基本面没变,畜牧业、渔业平稳发展,拉动了农业产业的稳定增长。农业总产值完成46.35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增加值28.89亿元,同比增长6.2%(不含农林牧渔服务业)。

“十三五”期间,定安将大力发展富硒特色热带高效现代农业。发展富硒特色品牌农业,加大品牌农业的宣传推广力度,打造一批全国闻名的富硒特色农业品牌,重点利用富硒资源和认证优势,推进黑猪肉粽、定安鹅、富硒大米、富硒鸡、槟榔系列产品等具有定安特色的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生产。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全省闻名的冬季瓜菜基地和一批热带特色水果和经济作物基地。建设好淡水养殖加工基地,推动渔业转型升级。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打造农业产业园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打造一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强化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加速延伸农业产业链,加强林业体系建设。

旅游业

   定安县属海南旅游发展规划中的琼北旅游区。定安历史悠久,大量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构筑了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旅游景区、酒店接待能力不断提高;政府部门牵头,搭建平台,整合旅游资源,全县旅游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15年,全年旅游接待游客 22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16.6%。

2016年,定安制定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定安景点景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旅游资源,集点、连线、汇面,推动全域旅游建设,打造休闲康体旅游示范点、红色旅游示范点,实现全县处处是美景。《方案》还明确定安旅游发展目标,从2016年起到2018年,用3年的时间,建成5个全域旅游示范镇、50个全域旅游示范村,创建5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8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实现全域景观化、景区内外环境一体化、市场秩序规范化、旅游服务精细化,基本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