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投资--资源篇

发布日期:2016-10-11 15: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水资源

    水资源丰富,集雨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0条,呈网状分布,各类水库87宗,山塘36宗,拥有琼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南丽湖,海南第一大河──南渡江流经域内,水蕴藏量大,适宜发展淡水养殖。 

 

矿产资源

    定安县内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金、银、铝、锌、钛、钴、铀、钶、石墨、黄铁、铬铁、毒砂、磁铁、石英砂、锆英石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待开发利用。

 

农作物资源

    粮食作物以水稻为主;油料作物以花生为主;水果主要品种为荔枝、龙眼、香蕉、菠萝、西瓜、菠萝蜜等;瓜菜种类繁多,有圣女果、丝瓜、苦瓜、冬瓜等,种植生产较有规模化,已趋基地化。

    定安素有“槟榔之乡”美称,全县现有槟榔4.7万亩,且呈迅猛增长趋势,槟榔产业已逐渐发展成为定安县的支柱产业。

    2014年,定安富硒大米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享誉省内外。既成为定安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定安一张长寿之乡名片。

 

养殖资源

    经济养殖禽畜以“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定安黑猪、杂交仔猪、肉牛、四季鹅、樱桃鸭、槟榔鸡等生产,是全省最大的肉猪、仔猪、肉鸭、鸭蛋输出县。淡水产养殖品种有罗非鱼、角虾、对虾、淡水龙虾等。

 

旅游资源

    定安县旅游资源丰富,风土人情气息浓郁。不仅有古色古乡“百里百村”、海南琼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梦里水乡“南丽湖名胜风景区”、中国最大的富硒冷泉——“久温塘火山冷泉”、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热带飞禽世界”等自然旅游资源,更有魅力之都“古城”、太史坊、八角殿、国家AAAA级景区道教南宗宗坛“文笔峰”、名人故里“张岳崧故居”、革命摇篮“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多种多样的人文旅游资源,许多古建筑和革命纪念物都被列为省、县级保护文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