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今年将完成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

发布日期:2017-11-06 15: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定安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来抓,计划全年完成新竹镇卜效村等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农村11246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落实责任制
  继续一对一帮扶

  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农村11246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要完成这一扶贫工作目标,陈军认为,要落实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责任,加强“一对一”帮扶力度,开创定安扶贫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定安县扶贫工作将由扶贫办牵头,各联系点牵头单位与各镇负责,对建档立卡的3705户14927名贫困人口,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推广“扶贫项目产业化
  扶贫资金股份化”
  “扶贫还是要找对致贫原因,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分类对待。”陈军说。
  陈军特别谈到了“扶贫项目产业化,扶贫资金股份化”的经验做法,就是把政府的扶贫资金,作为股本金给村委会,村委会作为资本金入股企业。“当然我们有明确要求,村委会可以对企业经营的情况和收益,有监督作用,但不参与经营。”陈军说,从目前来看,该做法对扶贫有明显的拉动作用,接下来定安将积极推广这种做法。
  
因地制宜
  打出系列扶贫“组合拳”
  陈军说到,2017年,定安将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方面,合力推进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确保每个整村推进村至少投入500万元以上。
  在加大村庄环境整治的同时,定安将围绕该地区主导产业发展,主打帮扶“组合拳”,拓宽脱贫致富路。在电子商务脱贫方面,定安县将鼓励企业到贫困地区建设电商服务平台,培育农村电商队伍,重点扶持18个贫困村,构建网上农产品营销市场,各类实施主体在贫困村建设电商服务站给予补贴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