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印发《龙河镇2020年春季学校复学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00819971-2/2021-00061 分  类: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定安县龙河镇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17日 文 号:龙府〔2020〕11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时效性:

各村委会、社区各所站、各校(园): 

    经镇政府同意,将《龙河2020年春季学校复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龙河镇人民政府

                                2020326

龙河2020年春季学校复学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的决策部署,科学精准、稳妥有序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定安县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方案》、《定安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定安县2020年复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此方案:

  一、领导小组机构

长:洪会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黄小妹(镇宣传委员)

员:钟昌亮(镇纪委书记)

周安胜(镇人居环境办公室主任)

        秦运洲(镇规划建设管理所所长)

        吴淑成(镇安监所所长)

邓照伟(龙塘中学校长)

袁振雄(龙河镇中心学校校长)

王海霞(龙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杰(龙河镇卫生院院长)

刘名珠(龙河镇派出所所长)

斌(龙河镇交警中队)

梁定育(龙河镇城监中队)

妹(龙河镇食药监所长)

王少妹(党政办干事)       

各中学、小学点和幼儿园负责人

各村(居)委会书记

各乡镇振兴工作队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黄小妹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学校复学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厅有关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开学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具体协调做好各类公民办学校(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对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立相关制度,加强风险防范;负责落实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确保全镇师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不断提高动态管控的科学化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由继任者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二、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一)镇纪检监察办公室:对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有关部门和学校履行职责、完善制度、人员排查和管理、校园环境整治、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二)各校(园):成立开学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各学校主要领导担任,是学校开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执行上级教育系统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负责具体开学工作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实,有序部署复学准备工作和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教学组织、校园管理等工作。

(三)镇人居环境办公室:督促学校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防疫工作;指导对教室、宿舍和食堂等人员活动密集的场所进行整理打扫清洁工作。

(四)镇安监所: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时关键环节把握、开学后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五)镇规划建设管理所:加强对校内建筑工地施工情况管理,对学校及周边建筑工地用工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摸排。

(六)镇卫生院:配合各校(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校做好应急处置和演练,及日常防控、测温、消杀等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组,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与培训,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和健康教育培训,为每一所学校选派至少 1 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确保联防联控,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七)镇食药监:对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加强对学校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加强对学校食堂安全供餐进行指导检查。并对校内及周边 200 米范围以内的小餐饮、小摊贩、小卖部(小超市)严格管理。

  (八)镇城监中队:负责查处校园周边店铺、流动摊点和占道摆摊等违规行为,查处校园周边乱停靠车辆,协助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和人群聚集疏散。

(九)派出所:会同各校(园)和各村(社区)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和校外寄宿点排查,协助学校处理校园应急突发事件。

(十)镇交警中队:支持配合对学生复学的交通保障。

  (十一)各村委会、社区:要动员两委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宣传发动家长督促孩子关注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护,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和焦虑情绪。

分享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