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富文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17: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21年度,富文镇根据省县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完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稳步有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如下,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富文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定安县富文镇振兴街19号,邮编:571234,电话:0898-63896323)。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全镇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规范公开程序,提高公开质量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依法需要保密外及时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时效性。2021年度,富文镇按照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按时对领导信息、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截至12月,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其中主要发布内容包括:公示公告7则,政务报告3则,项目招标3则,建议答复1则,公开信息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内容涵盖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环境保护、筹资筹劳、社会救助等各大应公开领域信息,所公开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制度,充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全面性。

(三)推动标准建设,贴近群众服务2021年,我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更好地服务群众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将政务公开放在重点领域上,结合本镇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全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工程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二是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面向群众、迎合群众需求,对群众关注的信息主动公开,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工作人员政务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比较薄弱

二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对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完整性还有待提高;

三是人员力量有待增加。镇政府日常事务繁杂,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仅有一人,且身兼多职,工作中容易出现分身乏术、顾此失彼的现象。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贯彻落实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管理,着重抓好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信息的公开,提高对涉及民生、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要决定、措施等政府信息的发布解读能力,提升政民互动水平,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优化公开渠道;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带领各村各站所认真学习《富文镇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切实增强全镇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公开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发放政务公开宣传材料,帮助公众全面、深入掌握政务公开知识,引导正确、有效行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权;

三是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对照条例,结合2021年存在的问题,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积极针对相关问题健全机制,避免出现重复性问题。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政务新媒体工作责任,把政务新媒体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利用好美篇号“富文动态”推送重点政务信息,规范转载发布行为,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抓好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12345”政府热线管理情况。全年受理 “12345” 政府热线交办事项300件,办结300件,无超时办结事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富文镇人民政府      

                                                                       20221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