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09: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建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制。同时,安排专人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整体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

(二)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全县年度考核工作要点,严肃落实各项行政工作。完成16件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按时办复率100%;认真落实信访接待、信访分析和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上级交办、转办信访事项25件,办结25件;接收12345、12369投诉件约400多件,办结390件。

二、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适合公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3、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人员配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监督。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4、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通过电话平台“12345”,方便公众与我局的联系,方便公众投诉、建议和意见,接受社会的监督。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