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2-02-22 09:5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

(试  行)

 

第一条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机关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县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镇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应当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行分级负责制度。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县政府直属各部门及各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各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本行政区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行垂直领导或双重领导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当地人民政府负责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抄送该部门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要求: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责任明确;公开内容符合规定,更新及时;公开方式实用有效,方便公众;公开制度完善,执行到位;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公开效果显著,群众评价满意。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推进情况。包括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工作部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编制、公开目录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等情况;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包括政府网站、政府公报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和投诉、行政复议办理情况。包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答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实行责任追究的情况;对本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工作指导、监督、检查情况。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为年度考核,考核根据情况于年底或次年年初进行。

第八条  年度考核的基本程序:

(一)县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组。

(二)根据考核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考核方案、考核评分细则并提前下发。

(三)被考核部门根据考核要求进行自评,并形成书面材料报县政府办公室。

(四)考核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综合评议等方式,对被考核单位(部门)进行全面考核。

(五)考核组综合平时检查、定期考核及社会评议情况,提出初步考核意见,确定考核等次,经县政府审定后,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对象。

第九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分以上)、合格(60分以上)、不合格(不足60分)4个等次。

第十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结果于次年1月底前公布,并报省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备案。

第十一条  各镇政府和各部门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纳入绩效考评和政务公开考核内容。

第十二条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开政府信息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适用本办法。

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或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单位、组织和团体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验收评分标准

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数据统计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