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整治土法熏烤槟榔污染环境的通告

索引号:-57305341-7/2020-00037 分  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文 号:定府办〔2020〕48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时效性: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整治土法熏烤槟榔污染环境的通告

定府办〔2020〕48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财政局:

为切实维护好我县生态环境持续稳定,保护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和城乡居民的生活生产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污染环境问题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即日起,全县范围内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的加工点,必须自行灭火停止生产,主动拆除加工设施。对拒不自行灭火停止生产,继续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的加工点,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责令改正,拆除熏烤工具,没收违法生产的槟榔,并处于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二、严厉打击采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行为。严禁收购、运输、销售、储藏采用传统土法熏烤槟榔,凡经发现一律依法没收,并对加工点和收购点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三、举报奖励。对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经查证属实,达到立案条件的,按照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举报人3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的奖励。具体奖励标准如下:

1、熏烤土炉50个以下的(含50个)一次奖励3000元。

2、熏烤土炉50个至100个的(含100个)一次奖励5000元。

3、熏烤土炉100个以上的,一次奖励8000元。

切实做好对举报人相关信息的严格保密,针对泄露信息的工作人员,要从严予以处罚。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二十四小时举报电话: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13389805233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