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1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平台,明确由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对本局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汇总、报批及报送工作,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二是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主动公开巡察通报、巡察整改情况,以及涉及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要人事的会议纪要等信息,并聘请专人运营官方微信、微博,及时更新我局举办活动以及开展工作的信息。三是无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和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全面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内容,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规范运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保密审查,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程序和流程,做到规范有序。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