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生态环境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7 09: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紧扣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健全制度。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对我局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三是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发布环评审批、执法监管、环境质量等重点领域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要以定安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其中环评审批信息26条,环境质量信息40条,行政处罚信息20条,环境监管12条(双随机一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2019年,由于我县机构改革,一些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且缺乏动态信息发布。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和范围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此外在公开的形式上,信息公开范围需要进一步拓展,内容仍需要深入细化,载体还需丰富完善。

下一步,一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继续推进和细化空气、水环境质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管、排污许可、环境举报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三是拓宽公开渠道,扩大公开广度。

 

                                   定安县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