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公安局关于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31 20: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新闻办的具体指导下,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能力建设,加大公开力度,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根据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实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部工作制度,我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到各个经办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机制。

(三)多措并举,拓宽渠道。积极拓展政务公开范围,提高知晓度,增强影响力,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一是充分发挥县政府网站第一宣传阵地作用,准确公开最新政策、最实举措、最快动态,及时回应热点舆情和难点问题,较好发挥了信息公开和政策宣传效应。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在定安县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定安公安局”专栏上公开信息;及时在今日头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干部任用等信息公开单位政务信息。三是强化新闻媒体的公开作用。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效性,我紧紧依托报纸、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通过电视台、《海南日报《法制时报》《南国都市报》和微信微博等媒介扩大了信息宣传面2020年度我共召开新闻发布1次;通过中央、省级以及县级媒体发布新闻稿件165篇;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662条

(四)强化宣传,提升水平。不断加大对上级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政策解读与“放管服”改革工作紧密结合,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政策措施,不断推进政策解读工作与财税体制改革工作的紧密结合,做好热点回应,加强互动交流,正确引导舆论。

(五)强化监督,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对各部门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坚持经常性监督检查。在内部监督上,及时公开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等事项,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在外部监督上,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主动接受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通过各方面的信息反馈,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7

 -83

 1387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2

 -280

 3157

行政强制

 113

 -107

 3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833928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无)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政府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公开的信息量还没有完全满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部分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内容还有待优化提高质量、数量;政务公开承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将切实加强领导,积极探索新办法,采取新举措,提高公开效果,下大力气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提供交流、互动传播的平台,更好的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用户体验扩大政府信息传播范围;二是着力将政务公开打造成服务和联系社会公众的桥梁及纽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广泛性;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数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