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执行省评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2-02-22 10: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转发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等5个

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规范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现将《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海南省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海南省行政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收费办法(试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试行)》5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转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

(试 行)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公民、 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社会评议的主体。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是社会评议的主体,行政机关是接受社会评议的对象。行政机关均应实行社会评议制度。

第三条  社会评议的内容。

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评议内容包括: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是否符合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设施、措施是否便捷有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周到;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依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收费。

第四条  社会评议的方式方法。

社会评议工作由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评议工作采取问卷调查、网上评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视察,社会监督员和广大群众日常监督。

代表监督评议。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组成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小组进行监督评议。

社会监督员评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部门从社会各界选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监督员,对本级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评议。

第五条  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社会评议结果应以适当形式进行公开。

第六条  社会评议的时间。

市县人民政府于每年1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省人民政府于每年2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

第七条  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工作的社会评议,参照本制度执行。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项目和标准表

2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通知书

3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免收费用审核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