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龙门镇、翰林镇分别联合多部门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前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1 15: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龙门镇、翰林镇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分别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的经营场所进行文化安全、生产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排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检查组对校园周边商铺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检查商铺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传播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境外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不健康、赌博性质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到位。并通过检查与现场宣传,有效加强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提高群众抵制非法行为的自觉性,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检查,龙门镇共出动人员10人,检查商铺5家,查缴带有赌博性质的刮刮乐卡片 200余张。翰林镇共进行执法检查2次,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检查商家21家。

据了解,龙门镇、翰林镇等各镇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广大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