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民生广播《致富大学堂》节目科技下乡培训活动走进定安儒沐塘村

发布日期:2020-11-20 10: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9日,海南民生广播《致富大学堂》节目科技下乡培训活动走进岭口镇儒沐塘村,夯实科技扶贫成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邀请中国热带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教授周焕起、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叶保国,现场讲授槟榔农作物的栽培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管理技术、采收与初加工等内容,让当地农户和贫困户深入了解农业科技知识,并通过互动等方式,现场解答了群众在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岭口的槟榔种植面临产量上不去的问题,原因是科学技术种植,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不到位,这期节目非常及时,对农户掌握核心技术、提高槟榔产量非常有帮助。”岭口镇党委书记利泽说道。

在活动过程中,还有法律知识宣传和精彩的琼剧戏曲《久久不见久久见》《鸡声唤醒梦里人》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希望科技下乡活动,将农村实用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民生广播《致富大学堂》节目主持人廖美露说道。

据介绍,儒沐塘是《致富大学堂》节目开展的第四站,下一步节目组还将继续走进各市县乡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援助,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搭建学习平台,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