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翰林镇商会凝聚“非公力量” 助力乡村兴旺

发布日期:2020-05-28 19:0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行各业也基本上都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但国外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商会各会员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日,在翰林镇商会会议室内,会长符传盛正在和部分会员代表传达部署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众人拾柴火焰高,当初成立商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政府的指导下,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有困难一起解决,有资源共同分享,持续引导会员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地方产业经济长期保持发展活力。”符传盛告诉记者。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商会作为以民营企业代表为主所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对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翰林镇,翰林镇商会凭借着其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社会地位正在不断得到提升。

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翰林镇商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服务立会、制度健会、活动兴会”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着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截至目前,翰林镇商会拥有槟榔、橡胶、餐饮、建筑等行业共20家会员企业。

符式东是定安翰林东成槟榔加工厂的主要负责人,也是翰林镇商会的成员企业代表人之一,说起加入商会后工厂的发展变化,他深有体会。

“加入商会后,我们与各部门、单位特别是金融机构的沟通更方便了。”符式东说,以前单凭工厂的力量,只能向银行贷款60万元左右的发展资金,受到的资金额度制约大,难以得到好的发展,如今有了商会,贷款额度得到了大幅提升,最多的时候能贷1200万元,生产加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发展风险等方面也都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和保障。

如今,定安翰林东成槟榔加工厂现有40个规范化烤炉,员工共130名,其中36名为贫困户劳动力,大大增加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机会,帮助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工作的地方就在家门口,既方便照顾家庭又多了一份收入补贴家用,工厂开工期,我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呢。”火星村委会贫困户吴海英笑着说道。

三年来,翰林镇商会一直秉持“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不比阔气比贡献,不比财富比信誉,积极组织会员开展金秋助学、慰问老干部、走访敬老院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中小学生陆续开学的关键时期,4月18日,翰林镇商会联络各方渠道,向翰林镇各中小学校共捐赠30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助力开学复课,为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和有力的精神支撑。

“翰林镇商会始终不断完善自我发展,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领路人’、服务会员的‘贴心人’、诚信翰林的‘代言人’,为翰林镇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已然成为当地民间社会组织的一面旗帜。”翰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符传盛表示,翰林镇商会将会继续团结一致、铆足干劲,带领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实现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双赢,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商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