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龙门镇红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浇筑“幸福路” 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6-10 18: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我们的村道终于也硬化了,感谢政府、感谢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问题,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近日,龙门镇红锋村委会三九村修建的环村道路项目竣工并验收合格,站在3米宽水泥路面上的村民许环良感慨不已。

据了解,三九村共有55户,常住人口246人,村庄规模不大。长期以来,该村的环村道路和巷道一直没有硬化,小轿车很难开到村子里面,村民们出行更多的是靠摩托车和农用三轮车,晴天刮大风灰尘满天飞,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到处是积水,上了年纪的老人更是不敢随意走动。

“要想富、先修路,村子里的路一定要修好。”2019年2月,红锋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岸刚到三九村,看到的全是没有硬化的路面,道路两边杂草丛生,人居环境恶劣,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要帮村民把路给修通了,彻底改善村子里的环境卫生状况。

走访调研、寻找资金、解决矛盾纠纷……通过走访调研,王岸了解到村路硬化同样也是村民们的一块“心病”,为此他多次到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方案,申请修路资金,同时带领驻村队员挨家挨户给村民讲清修路的厉害关系,解决修路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土地纠纷问题。

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驻村工作队向有关部门争取到了修建巷道的资金,并于2019年6月底开始正式动工。在工作队做好村民工作的扎实基础上,村民们非常支持项目建设,主动让地,仅仅半个月,投资193218元全长1938米的巷道就顺利竣工了。

巷道的修建让整个村庄都干净整洁了许多,村民们的出行也有了很大的便利,尝到“甜头”的村民们还主动找到工作队,说出了他们想把环村路面也全部硬化的想法。

在了解到村民的意愿之后,驻村工作队立刻向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打报告,争取修建环村路的资金,同时深入了解修建环村路用地问题,配合村“两委”干部测量环村路长度。

“工作队多次到我家中,跟我讲道理,我确实不应该因为一点点个人的利益阻碍整个村庄的发展。”按照规划,环村路的修建涉及到村民许清华10多株槟榔占地问题,为此工作队多次到许清华家中,跟他摆事实、讲道理、宣政策,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说下,许清华最终同意无偿将槟榔清除。

修路涉及到的土地问题解决后,驻村工作队多次协调有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环村路于今年5月中旬顺利动工修建。在修建的过程中,工作队几乎每天都会到现场查看修建进度,解决实际问题。6月初,投资18万多元,宽3米,长957.9米的环村路建成并验收合格。

如今的三九村路面干净整洁,村民们的庭前屋后绿树成荫、鸟鸣花香,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旧貌”向“新颜”的美丽转变。“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村庄是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谈起乡村振兴,王岸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