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富文镇南埠粽子厂正式投产开业 目前日产可达15000个

发布日期:2020-06-07 18: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6日,富文镇南埠粽子厂正式投产开业仪式在该厂门口热闹举行,标志着该粽子加工厂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县委常委符气和、陈明永出席开业仪式并分别为项目帮扶单位“中共定安县委组织部”、村集体公司“定安县洪昇实业有限公司”和合作公司“海南定安富香源食品有限公司”揭牌。

符气和首先对南埠粽子厂的正式投产开业和以村委会专门成立的“定安县洪昇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南定安富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组织能力,着力将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扎实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员工业务培训,科学规范管理经营,以创新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努力成为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和真正的惠民大平台,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巨大动力和支撑。

南埠粽子厂占地面积10亩,共25个生产车间,涵盖了检测、裹绑、蒸煮等工序,是目前定安县内最大的粽子加工企业,已建好的设施日产可达15000个,预计投产第一年总产量达到100万个。项目的顺利投产将给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同时为当地解决了80余名群众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13名贫困户以及1名残疾人贫困户。据介绍,1名技术熟练的粽子裹绑工在端午节期间可获得1至2万的经济收入。

“厂内环境干净卫生,在这里工作我感到很舒心,重要的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还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南埠村委会南斗村贫困户梁海蓉说道。

“粽子厂每年需要大量的黑猪肉、咸鸭蛋、粽叶等农副产品,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企业也希望在当地采购到合格的粽子加工原材料。”驻村第一书记陈锋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当地百姓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自己种、养殖结构,为其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提供多样化选择。

据了解,2016年以来,县委组织部作为富文镇南埠村委会的帮扶联系单位,一直关心并大力谋划着如何推动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过反复的研究,最终决定划拨项目资金120万元,将南埠村委会一所废弃的小学校舍打造为定安特色食品(粽子)生产基地,通过引进定安县知名粽子生产企业+村集体的合作模式,利用合作企业成熟的管理模式、专业的生产技术与健全的销售渠道来进行运营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