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龙湖镇高林村村民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战

发布日期:2020-02-01 10:4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避免人群聚集,谢绝入村走访,理解配合,科学防控,彼此扶持,战胜疫情!”1月3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龙湖镇里变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泰学。他告诉记者,自定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林村村民就自发用毛笔写告示,张贴在入村道以及村口等进村显眼的地方,让外来人员进村前就能看到告示,提高防控意识。

里变村委会高林村是海南清代唯一探花张岳崧的故里,每到节假日,慕名来高林村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村民特别配合防控工作,为了应对疫情,他们自觉劝导前来参观故居的游客,避免人员聚集。”张泰学说。

据了解,高林村常住人口185人,加上春节假期外出务工的人员,今年共有300多人在村里过年,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高林村大年初一就举办了防控疫情宣传动员大会,向村民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动员广大村民自觉做好卫生清洁,不打麻将、不打牌,取消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劝导村民尽量不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

“通过广泛发动广大村民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发现了一个从武汉返乡回来的大学生,并要求他在家自我隔离,告诉他有什么需要,村委会会尽量满足他,目前已经隔离12天了,体温等各项指数均正常。”张泰学告诉记者,通过村民反映,他们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位从武汉返乡回来的大学生,并且第一时间就上报给相关部门,镇卫生院每天都会为他测量体温,一天要上报2次体温数据。

据悉,该村村“两委”干部还挨家挨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致武汉来琼朋友的一封信》等,给村民解释防控疫情的关键性和重要性,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常识,让大家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做好防控工作。

“我们都很明白疫情的严峻性,也很支持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我们也要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高林村村民张党权经常在村口劝说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同时他还把自家多余的口罩送给左邻右舍,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