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深田村花卉基地签下30万元三角梅订单

发布日期:2020-03-05 10:2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这30万元的订单,实在是太振奋人心了!”3月4日,在定安县定城镇深田村的三角梅花卉产业基地里,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刘先觉激动地告诉记者。

“订单是几天前接的,一次性就跟我们订购了3000盆三角梅。”刘先觉指着不远处怒放的三角梅说,“这些品相上佳的三角梅盆栽,这两天就要发货了。”

深田村村民之所以振奋,是因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该村接到的首笔大单。“春节是卖花的旺季,本以为能卖出不少,结果疫情出现,花不好卖了。”正在基地里给花除草的村民王玉花说。

王玉花曾是深田村的贫困村民,在村党支部的帮扶下,她入股基地,并在基地务工。疫情出现后,她和同事只能宅在家,不能上班,心里十分着急。

2月10日,王玉花接到刘先觉的通知“可以复工了”。这让她非常高兴。然而因为物流不通,基地里的花还是无法卖出去。“基地的花卖不出去,我的收入也受影响。”她说。

好在,30万元的订单签了,让大家松了口气,也让刘先觉看到了花卉产业的发展前景。

2016年,刘先觉作为农工党海南省委会选派至深田村的干部开始驻村工作,他发现深田村有大片撂荒地和坡地,种花养花再适合不过。

“有困难我们来协调解决。”刘先觉的想法得到了定城镇党委书记莫宏雄的支持。定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海口找到了专业种植三角梅的花卉企业——海南大湖桥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解决了花卉种植的技术难题。随后,定城镇委、镇政府又整合村集体经济培育资金190万元和该镇97户贫困户2019年“一户一策”产业发展资金49.27万元共239.27万元,作为该村花卉产业项目的启动资金,该村97户贫困户“入股”。

2019年12月,首批三角梅盆栽运至深田村的花卉基地种养。10名村民经过培训后在基地务工,其中3名是脱贫村民。

经过两个多月的发展,如今深田村花卉基地已种植三角梅60多亩。“这两天,联系我们的意向订单还有不少!”刘先觉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