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城镇发动企业开展消费扶贫认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10: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感谢镇政府给我们牵线搭桥,我的豆角有了销路。”3月12日一大早,定安县定城镇巡崖村脱贫户陈兴便在地里忙开了,他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说道,“今天我摘了200多斤的豆角,准备送往海口。

无独有偶,定城镇平和村脱贫户吴挺开夫妇也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天没亮就到南瓜地里采摘南瓜。“我们的南瓜也是准备送往海口,爱心企业给我们订购了540斤的南瓜。”他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定城镇部分村庄的雪花地瓜、豇豆、南瓜等农副产品不同程度存在积压,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为了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定安贫困群众的农产品“走出去”,定城镇扶贫干部、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启动农产品滞销情况摸排工作,走村入户了解农户农产品销售状况,对滞销农产品种类、数量进行统计,多措并举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用实际行动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问题。

经过多番努力,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海南分公司开展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认购该镇巡崖村、平和村6户贫困户的南瓜、地瓜、豇豆等农产品共2000斤及100只阉鸡,价值1.5万余元。认购成功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海南分公司将这些农副产品捐赠给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天,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协助贫困户早早准备好南瓜、豇豆、雪花地瓜、阉鸡等农副产品,整齐地装进袋子里,送往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消费扶贫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啊!”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彬的100只鸡被全部收购,他脸上挂满了笑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定城镇政府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一抗三保’的工作要求,积极联系省定点帮扶单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开展了这次抗疫情防返贫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户以及村民打开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农增收。”定城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定城镇自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来,鼓励各帮扶单位、爱心企业等优先认购辖区农产品;鼓励各村淘宝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鼓励镇干部主动购买农产品;鼓励个人利用朋友圈、微信等,动员身边人购买。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为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落实“一抗三保”工作要求,该镇积极主动联合各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认购活动,累计消费8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