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书记陈军到翰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1 16: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委书记陈军到翰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30日,县委书记陈军到翰林镇火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乡村振兴工作队并走访2户贫困户,镇党委书记莫开进和镇委副书记、镇长陈飞陪同走访。

  陈军书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往年脱贫户王升运家走访,对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帮扶项目、脱贫措施、行业政策落实、户容户貌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关心该户还存在哪些困难,有没有返贫风险。该户庭院亮堂、整洁有序、干净温馨,全家7口人,互敬互爱,曾获得县文明办颁发的“好公婆”家庭荣誉称号,全家4个劳动力,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盖起了新房,不愁吃不愁穿,收入稳定有闲钱,谈到家庭是否存在问题,女主人喜笑颜开“政府补贴盖好了房子,现在医疗有保障,打工有奖励,日子越过越舒畅没困难了!”

  陈军书记来到今年脱贫户何光进家,详细访谈算账,全面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核算家庭收入是否达标是否稳定、其主要脱贫途径是否有效、是否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等情况,何光进含笑一一作答,对自家种养殖产业充满了信心。

  陈军强调,贫困户脱贫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优劣,决定着贫困户脱贫后是否再返贫,脱贫攻坚大队要摸清情况综合分析切实保障脱贫质量,实现脱贫户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