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翰林镇召开“创卫”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19: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翰林镇召开“创卫”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为做好创建海南省卫生镇工作,营造“整洁、健康、宜居”的人居环境,916日下午,翰林镇召开“创卫”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镇人大主席邓培廷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居)党(总)支部书记、各所站单位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镇城监队队员、镇环卫队队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翰林镇创卫工作动员大会暨培训会

镇党委书记莫开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创卫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提升镇域品位和文明程度、塑造翰林新形象的迫切需要,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保障群众健康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有促进作用。创建省级卫生镇是镇委、镇政府的重大决策,创卫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定要对照创卫标准和要求,明确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更加快速有效地推动创卫工作,为打造干净、整洁、美好、宜居的镇域环境作出贡献。

会议解读了《翰林镇创建海南省卫生镇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对当前创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邀请县爱卫办主任岑运伟围绕“创卫”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岑主任就创卫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保障创卫成功的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职能部门“四联动”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关系、创卫关键的病媒体防制、健康教育、镇容镇貌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与饮水安全等考核指标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我镇创卫工作软硬件条件和主客观因素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各部门在创卫工作中应如何抓重点、解难点。

针对创卫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莫开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镇村干部、所站单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城监队、环卫队及村两委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推动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规章制度抓落实;二要明确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所站责任区、行政村,充分落实好“周五卫生日”,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作用,发动群众共同参与;三要营造氛围,要利用宣传栏、海报及帮扶日家访宣传等方式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利用环境卫生“红黑榜”等媒介大力宣传创卫中的先进典型,提升全民创卫意识,从而达到家喻户晓的浓厚宣传氛围;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实行巡查、督导、奖惩、问责机制,镇创卫办联合镇纪委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巡查、督导,阶段性进行奖惩、问责,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动员会内容详实,脉络清晰,分工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翰林镇下一步推进“创卫”工作、查漏补缺以及迎检准备等方面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