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122个村(居)委会同时启动“70年·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15:5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原先的日子难啊,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爱人患有癌症,想出去打工都难。2017年,我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帮扶发展槟榔种植和黄牛养殖。现在,在健康扶贫的兜底帮扶下,爱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政府还引导两个儿子外出务工,并给我提供了护林管理员的岗位,这两年家里的生活越过越好,预计今年就能顺利脱贫了。”富文镇新联村委会深水村贫困户叶经畅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

“想脱贫唯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财富。在党和政府还有帮扶人的帮助下,我脱贫了,但还不算富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2020年奔向小康。”在龙门镇红花岭村,宣讲人陈正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脱贫致富的经历以及脱贫后的生活变化。

9月16日,扶贫夜校结束后,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70年·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宣讲活动在定安122个村(居)委会同时启动。

当晚,各村(居)委会文化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宣讲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工作体会,引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感人事迹等,从不同的视角、层面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家乡故事”,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自己的家乡在医疗、教育、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的显著改善和自身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人分享的故事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本职,为建设美丽定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贫困户王跃胜说道。

据了解 ,此次“70年·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宣讲活动是定安县自2018年以来继“脱贫路上手拉手”“脱贫靠奋斗·致富感党恩”的主题活动后开展的扶贫夜校专场专题宣讲活动的第三批教育活动,各村(居)委会将于每周开展一期。宣讲人员为脱贫攻坚中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居)支部书记、村(居)两委干部、致富骨干等,以自身经历和身边的励志故事等为大家传递爱党爱国、一心为民、热爱家乡、感恩奋进的思想情感。此次宣讲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