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启动清河护水行动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2: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启动清河护水行动暨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而3月22日至28日则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为响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号召,增强社会各界群众珍惜水、爱护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月22日,定安启动“同绘水美家园 共建幸福定安”清河护水行动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县水务局、水务中心、团县委、定城镇政府等单位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共80余名参加活动。

    清河过程中,大家手持卫生钳、垃圾袋等工具,重点对潭榄溪沿岸的塑料垃圾、废纸屑和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开展健步走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护河环保知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河湖治理中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个问题来了啊!‘六水共治’攻坚战是在哪一年启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路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护水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过往群众纷纷举手回答,“我知道!是A!”市民李大姐连续抢答对两题并获得了两份小礼品,她开心地表示:“这个游戏让我对保护水资源有了更深地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由“曲水流觞”巡河护河、“如鱼得水”节水护水知识竞赛、“寻水思源”亲水健步走三个活动组成,旨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生态保护工作,形成共管共护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活动由县水务局主办,南水北调(定安)水网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