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司法局全面开启2023年“护苗”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17:3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中的职能作用,定安县司法局坚持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严密布局,积极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治力量。

一是由内向外联动“扶苗”。牵头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研究制订《定安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司法防护”惩戒帮教罪错未成年人行动分方案》,围绕方案合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司法联席会议制度、罪错未成年人早期干预与分级干预制度的建立健全以及对解除羁押、社区矫正的未成年人和刑满释放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罪错未成年人重新违法犯罪。

二是自上而下贯彻“护苗”。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此项为期三年的未成年人“护苗”行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措施,再由分管领导深入各司法所逐个部署具体工作任务,指导各司法所依法、精准“护苗”,助力未成年人“护苗”行动起好头、见实效。

三是由浅入深真情“援苗”。特邀职业心理咨询师为辖区11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并进行心理测评,以帮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重塑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纾解不良情绪、更快更好融入社会。并专门组织专业律师深入雷鸣中学开设“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法治讲座,为学生们送去新学期“法治大礼包”。通过现场解读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教育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还由出席活动的分管副局长向在场学生亲授寻求司法行政部门法律帮助的途径与方法,用心指导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后,定安县司法局仍将围绕未成年人“护苗”三年专项行动,组织律师成立定安县“护苗”公益法律服务团,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持续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法治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