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民政局近期工作动态(11.15-11.28)

发布日期:2021-11-30 10: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期,民政局围绕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流浪乞讨、殡葬工作、项目建设、创文创卫、综合管理等方面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一、社会救助

为深入落实民政重点事项,做好省巩固脱贫攻坚检查收尾工作。1116-19日,文少平副局长到龙湖、定城、新竹、富文督导乡镇开展低收入人口排查落实兜底政策,向各镇民政助理再次强调低收入人口排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台账填报要求。

1123-24日,我局社会救助岗相关同志对岭口、富文、龙湖新增低保户进行入户核查,下一步根据经济核对及家庭情况,对符合人员进行分层分类纳保。

二、儿童福利

1116日,曾献毅副局长下乡镇指导儿童福利工作,对儿童登记情况、辅导情况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强调民政办要富有爱心,对儿童要给予更多关爱,保护幼苗茁壮成长。

同日,根据省厅已召开的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推进会,并对各市县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更新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省厅负责实施的“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提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我县审计情况较好,省厅对我县儿童福利工作提出表扬。

三、流浪乞讨

1115日,定城镇农业银行门口流浪人员,自诉湖南人,需要救助帮忙返乡。因身体状况较差,对其进行医疗救助,送往中瑞医院治疗。

四、殡葬工作

1118日,县委常委卢刚到我县荣成福地公墓进行调研,询问项目负责人公墓运行情况及安葬率,并指出民政局要大力宣传入园安葬、生态安葬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安葬新风尚。并对企业负责人强调要加强管理,增强优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1119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二级调研员曾越到我县调研新建公益性公墓建设并强调:要加快和加大公益性公墓建设和投入,省厅计划在未来给予资金支持。

五、项目建设

1117日,我局与质监站,监理方,施工方前往前往禄地村委会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验收地槽钢筋。目前项目已将地基部分建设完成,主体部分大概两个月可以完工。

1118日,我局与质监站前往潭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指导施工方与监理方做好复工前工作,下一步将对中心门窗墙壁及基础设施进行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六、创文创卫工作

为积极响应我县双创办号召,迎接国家创文创卫检查工作,我局多次组织职工干部对卫生区进行打扫,并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卫生维护,为我县创卫创卫工作贡献民政局力量。

七、综合管理

根据文件精神,我局及时召开精神传达学习会,对安全生产、反垄断等工作进行传达部署,并组织大家学习文件,增强文件掌握力和执行力。

1126日,我局召开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会上,文少平副局长对照我局后评估工作内容强调:一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对国家2021年反馈问题整改及市县交叉发现问题,特别是对防止纳保未纳入监测情况及低收入家庭单人纳保、监测户的临时救助等方方面要加强认识,二要做好材料收集整理,三要加强监督指导,对各镇民政办做好指导工作及台账建立,四要做好联系点的帮扶工作,特别是对帮扶群众的家庭情况及环境整治等方面要加强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