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民政局近期工作动态(11月1日--11月14日)

发布日期:2021-11-30 09:4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期,民政局围绕迎检工作、作风整顿、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社会救助、流浪乞讨、殡葬工作、社会福利、创文创卫等方面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一、迎检工作

为做好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迎检工作,我局积极行动,根据省民政厅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救助等重点工作材料整理,指导各乡镇做好迎检工作。我局同志放弃周末,随时待命,交出考核满意答卷。

11月12日,我局召开低保、特困第三方核查协调会,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第三方对历年低保、特困户家庭材料进行核查,确保纳入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作风整顿

11月8日,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会上,局长颜文昭从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依法依规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源头治理,拓展防控渠道等三方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推进民政系统惩防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三、养老服务

11月8日,我局组织敬老院护理员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护理员们通过初赛、复赛到最后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比赛现场充分展示了养老护理员的风采,提高我县养老护理员职业水平,为我县养老事业现代化发展,我省自贸港建设助力。

11月9日,我局社会救助岗同志到各镇到敬老院检查,食品、消防、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

三、项目建设

11月8日,邓智飞副局长与质监站、监理、设计单位到禄地项目进行地槽验收,下一步将对地基进行浇筑,主体建筑预计3个月之内完工。

四、社会救助

本阶段继续开展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工作,对定城镇、新竹镇、龙门镇30户进行入户核查,优化核查流程,及时发起经济核对,为群众纳保缩短时间,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五、流浪乞讨

11月9日,联合多家单位参加2021年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各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统筹政策资源,合力改革攻坚,大力提升救助管理工作质量水平,扎实为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我局救助站同志及时发现并及时送诊,对黄竹镇、定城镇2名流浪人员进行人像比对,并送往中瑞医院治疗。帮助救助站1名被救助人员联系家人,实现家庭团聚。

六、殡葬工作

11月10日,县民政局联合县发放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林业服务中心、黄竹镇政府等对海南荣承投资有限公司(忆庐.荣承福地公墓)进行工作检查。

七、社会福利

11月12日,我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落实关爱,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学校保护,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八、创文创卫工作

为做好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检查工作,我局同志积极行动,对清洁区(美钗坡)进行打扫卫生,为我县创文创卫工作贡献我局力量。

更新于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