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党委、旅文局党组、生态环境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3 15: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党委、旅文局党组、生态环境局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8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十九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旅文局党组、教育局党委、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敏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邓才淦强调巡察工作要求,县旅文局、县教育局、县生态环境局等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成员,县旅文局、县教育局、县生态环境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旅文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其他县管干部,内设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联络组和检查组成员列席会议。

邓才淦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巡察的监督重点概括起来是要做到“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落实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本次巡察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会等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王昌辉代表县旅文局党组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交办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既是对县旅游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委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帮助我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

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波同志表示,教育局党委坚决拥护县委的巡察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对存在的错误、不足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对照检查,坚持立查立改,建设教育系统山清水秀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努力办好定安人民满意的教育。

孙牧雨代表生态环境局党组表示,高度重视并接受此次巡察监督,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认真对待巡察中反馈的意见,严肃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

叶敏同志指出,本次巡察“回头看”意义重大,被巡察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其次,巡察组要全面把握巡察要求,要准确把握“四个对照”、把握阶段性特征等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再次,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巡察任务。一方面,县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旅文局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做好巡察支持配合工作。另一方面,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最后,被巡察单位和县委巡察组一起共同努力,不折不扣完成县委交给我们的这项政治任务。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3876870922;电子邮箱:shijiulunxc3z@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定城镇环城北路县司法局一楼门口。接待群众来访地点:定城镇环城北路县司法局一楼会议室巡察三组办公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截至时间11月5日,主要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县旅文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