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23 15:5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月22日,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春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为学生春季开学营造良好的文化学习环境。

此次专项清查整治行动针对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文具店、杂货店、打字复印店、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对存在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赌博性质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依法查缴。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定安第一小学、定城中心学校、定安第三小学等学校周边,针对部分证件不齐全的商铺,专项整治行动组要求业主要及时整改,加强“防黄防非”意识,守法经营,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1人,执法车辆3辆,检查印商铺7家,查缴涉嫌赌博盲盒2盒。

据介绍,下一步,定安还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