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展技艺 促交流 “海南斋醮科仪音乐”应用技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1 09:5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6日—10日,由县文化馆举办的“海南斋醮科仪音乐”应用技艺交流活动在县田洋文体广场综合文化馆圆满结束。省群艺馆、海口市美兰区文化馆、屯昌县文化馆负责人以及海口市、屯昌县等兄弟市县道教代表队参加活动。

斋醮科仪音乐,在宋初随着江南一带的移民传入海南,它随民间作斋祭祀活动而繁衍并深深扎根,明代已很盛行。如今,作为第二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海南斋醮科仪音乐”已成为一种流行广、影响大的民间音乐。

此次交流活动涵盖了斋醮科仪音乐概述、斋醮文化解析、科仪音乐教学及示范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面广,各代表队带来的音乐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保护和弘扬“非遗”项目《海南道教斋醮科仪音乐》,推进琼北地区斋醮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斋醮科仪音乐演奏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