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即日起至12月14日,定安警方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6 09: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5日晚,定安警方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组织交警、巡特警等警种多警联动,分五个战区(定城镇、龙湖镇、黄竹镇、龙河镇、新竹镇),采取重点路段拦截、县乡道路设卡、分散定点蹲守等方式,以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当晚,定安警方设置卡点6个,共出动警力121人,警车30辆次,检查各类车辆5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5起。

行动期间,对于查获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全部依法顶格处罚。对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并处二千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定安警方按照省公安厅“9.5”视频会议要求部署,于2020年9月5日至2020年12月14日,在全县范围内通过集中用警、多警联动等方式,部署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9月5日行动首日,共查处酒驾7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68起。

为提高整治行动的宣传效果,定安警方还将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公开曝光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同时,通过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警方执法短信告知服务。

定安警方提醒,酒后驾车,害人害己;醉驾入刑,切莫以身试法。专项整治已经拉开序幕并正在持续开展,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远离酒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