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团县委组织开展2018年定安县少先队辅导员“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15: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2月25—27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县少工委联合举办开展的2018年定安县少先队辅导员“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培训班活动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进行。来自全县30余名各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班上,团县委副书记王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各辅导员提出课堂纪律以及学习目标要求,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团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活动中,各辅导员身穿红军服,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王文明、冯白驹雕像面前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陈列馆,观看母瑞山专题片;聆听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园长王学广讲述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历史,重温革命精神。在重走红军路上,即使天下着蒙蒙雨,但各辅导员依然以饱满的红色激情,沿着革命足迹,发挥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着蜿蜒小道,走到红军潭处,追忆革命烈士壮烈牺牲的事迹。

中瑞学校吴坤蕊说:“今年我们重走红军路,来到了红军潭。让我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在这里英勇搏斗的情怀,我觉得这种精神值得当代的人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他们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

27日上午,各辅导员实地走访中国工农红军海南琼崖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学校的少先队员为各辅导员们戴上红领巾后,在校主要负责人的引导下进行参观。礼仪操、跑操、竹竿舞……充满活力的中瑞老师和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步伐,开始了每日必练的早操。早操结束后,各辅导员还参观学习了美术课、民族特色苗族刺绣课以及主题班会课,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仔细询问课程内容,对中瑞学校的特色教学方式和成果称赞不断。随后,校主要负责人还向大家介绍了中瑞学校少先队的工作情况和教学成果,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定安一小黄娟说:“今天来到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这里的办学特色,参观了学校的活动展板、多媒体功能室、以及丰富多样的实践课堂,红军学校的红色经典深深感染了我,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母瑞山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用红色精神指引我们的教育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体验式教学、专题教学、社会实践教学、考察学习等,培训行程紧凑、课程精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这个沟通交流大平台,进一步帮助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少先队改革相关工作,掌握更多学校少先队工作有效方法与技巧,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