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5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3 21: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4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5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明永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庆荣、李衡、李德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淑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元菊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的若干意见》,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和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以及县委年度工作要点,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人大工作。

要聚焦聚力全县发展大局,切实履行人大职责。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导向,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

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扎实推进县镇村“三问”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持续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两个联系”工作,领导干部代表带头进“三问”工作室开展活动,推动人大工作下沉到基层、下沉到群众之中。

要立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