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23:1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4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基层减负、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其讲话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强化县镇两级人大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发挥好“三问”工作室作用,畅通人大民主民意表达渠道;要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提高人大代表工作能力。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坚持“一头猪、一头牛、一颗粽子、三棵树”的农业产业战略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定安农产品品牌化发展,大力引进推广农业科技服务;在乡村建设及风貌管控方面,强化乡村规划引领,持续开展县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1+4+N”行动;在乡村治理方面,坚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5324工程”,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新兴载体融入到乡村治理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1日省委常委会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会议精神,听取定安县近期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坚决落实好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各项基层减负措施落地见效。要妥善处理好基层减负和责任落实的关系,清醒认识“减负”不是“减责任”,而是减掉形式主义带来的“无用功”。要从落实工作中减负,按时按质落实各项部署工作,避免重复开会、层层开会;要从工作统筹中减负,建立完善政府工作统筹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多会合一”、相关工作协同开展的高效工作体系;要从规范工作中减负,明晰自身职责任务,制定合理工作计划;要从创新工作方法中减负,帮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让干部能“腾出手”为基层谋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关于3月31日琼海火灾的批示和4月1日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严格管控林口、路口和村口,严格登记检查进山入林人员,依法从严抓好火源管控;要坚决落实值班轮岗制度,强化火情监测,规范、及时上报各类信息,抓好森林防灭火专业和半专业队伍的实战化训练演练,强化救援力量联动,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