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标识牌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2 23:0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4月2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标识牌授牌仪式在母瑞山烈士陵园举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斌,副厅长马万荣,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徐斌为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授标识牌。

刘峰松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举行授牌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烈士褒扬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定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定安将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管理,积极发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锤炼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母瑞山革命精神,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的通知》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通过使用统一规范的保护标志和标识牌,更加直观地向社会公众展示烈士纪念设施的名称、保护级别、批准设立单位等基本信息,体现党和国家对英烈的尊崇、褒扬和纪念,让烈士们的伟大理想和崇高信念永续传承。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琼崖特委创建的中心革命根据地。琼崖特委、琼崖苏维埃政府、琼崖红军独立师师部长期驻在母瑞山,领导琼崖人民开展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1928年至1933年,面对敌人的两次大规模围剿,王文明、冯白驹等革命先辈,坚守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成功保存革命火种,为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