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十四届定安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1 23:0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4月1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峰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冯云飞、黄海鹄、陈凤娇,常务委员彭元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八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共定安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通报省审计厅对定安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反馈问题情况,部分单位汇报涉及本单位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就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六个聚焦”要求,制定“作战图”、列出“任务书”、明确“时间表”,确保全年工作向中心任务聚焦、向重点工作聚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切实发挥防腐利剑作用,做实整改“下半篇文章”,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以高质量的“审计作为”,更好适应“审计地位”的要求,助力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审计质效,持续强化贯通协同,坚持突出成果导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权威高效”,将高质量贯穿于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抓整改,治已病,防未病。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提前部署规划,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职责、分解任务,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

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争取指导支持;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将县内审计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发挥好审计作为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作用,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做到科学客观、审慎包容,推动定安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