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这两天,县领导在这个读书班共谋定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1 23:0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31日,十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4次(扩大)学习暨“高质量发展”读书班结束。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学习。

期间,参学领导干部采取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切实提升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有关领导同志依次围绕主题,结合主题教育中“以学促干”的要求,对自身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将工作落实情况与中央、省委的工作要求对比,与其他市县完成情况对比,与本系统本领域目标要求对比,围绕“明目标、找差距、强弱项、促提升”进行发言,并就如何高质量推动定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峰松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从“回顾过去看变化、分析比较看问题、保持清醒看未来”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定安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定安的发展思路不断清晰和深化、塔岭工业园区成型起势、乡村振兴战略初见成效、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取得积极变化、运转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峰松强调,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进位赶超,关键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要有赶超的勇气魄力。抢抓定安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既不能满足“可以了”,也不能躺平“没办法”,必须人人争当“急先锋”,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先锋表率作用,以“过硬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不避事、不避责、不避难。

要有赶超的目标方向。围绕“十四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沿着既定的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稳步向前,将谋划布局从纸上落到地上、从口号变成现实,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要有赶超的方式方法。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算账意识,做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抓好风险防范,做到脑里有想法、干事有办法。

要有赶超的意识能力。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把握空间感、场景感、节奏感,牢记“能者上、庸者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定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把紧迫感写在脸上,把责任感放在心中,把纪律规矩刻在脑里,真正用心用情地一棒接一棒跑好接力赛,共同扛起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冯云飞要求——

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定和提升发展的信心。夯实发展举措,加快发展,全力推动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放宽视野,拉高标杆。围绕总量、均值、排名、创新力、影响力、服务力六个要素思考自身定位,进一步明目标、找差距、强弱项、促提升,全面谋划,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要坚持唯实、扬长、奋斗,以创造性的落实来推动定安的高质量发展。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抓主要矛盾、抓重点、抓载体、抓协同,还要统筹和科学谋划、形成合力,促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是本届班子执行“十四五”发展规划时间过半的重要阶段,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封关运作的关键时期。定安此次利用周末时间,以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任务举办读书班,不仅是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的重要措施,更是自我认识、自我革新的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